数字1030

迷妹日常记录

鴨川ホルモ 本篇读后01

鴨川ホルモ  ,我觉得也是一部一旦接受了其中设定,就会不知不觉入了迷的作品。奇妙的想象,京都地域的风情,小neta,青春的友情和恋爱……是一次非常使人轻松和愉悦的阅读经历。

何况我有我推的角色,楠木大将,此书对我来说更enjoyable了XD


首先会有和主人公一样的疑惑,真的有oni小鬼这种东西吗?

真的有和他们交流的鬼语和学习的地方吗?

如果有的话,为了和他们签订契约,那种特定的有点奇怪的仪式是不是可以围观到呢2333

一旦建立了书中的世界观,至少对京都有了新的认识www


同一时空中产生的三次暗恋,让人觉得世界就是如此奇妙。

安倍喜欢上了早良的鼻子(哈哈哈对就是这奇怪的理由),早良大概是喜欢上了芦屋的自信(?),楠木喜欢上了安倍的……(????)

让他们汇聚在青龙会这个社团里,故事就这么展开了。

单独作为爱情故事看,每段都很狗血,而且描写的不怎么充分(但本书本来就不是爱情mono)

尤其是楠木,特别想知道安倍君到底有什么吸引你的啦!(但是西皮感最后却倍棒,看抓耳挠心想看这对的续www  

狗血但real得像是曾发生在生活中般,这种类似的共鸣感也可能是以前的国内青春小说都蛮火的原因吧。


说回楠木,放下眼镜和发型改变的gap,诸葛般的存在,理科女的设定,良好又略害羞的性格,着墨不多,但是给人印象深刻,物语中非常有魅力的character。如果算上番外的罗马假日date,简直是天生的人才!

栗山姐姐能演到这么可爱的楠木,楠木由喜欢的女优来演感觉好好好!

(而且好适合那个发型啊,黑框眼镜超级可爱哒!


我是不懂安倍君到底有什么好,但是两人意外的相性很合,好在意两人后面的发展啊!!!!为什么六景里没有发糖!!!

【电影里的结尾好像很甜2333


就文学作品来看,我觉得作者在篇幅安排上是有点问题的。开篇篇幅铺陈太多,很多人并没有耐心去读下去,或者终于找到点开始投入阅读,故事就戛然而止。本应该好好着墨的blues最后一战,以非我期待的方式结束了,其实,可以更燃一点?


还有就是男主并没有什么特别讨喜的特质,就着笔看芦屋和高村更丰满些。


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数字1030 | Powered by LOFTER